竞彩篮球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1期)
发布时间:2019-11-03  查看次数:

真学 真抓 真促 真变

——竞彩篮球推荐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竞彩篮球推荐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师生解难题,为百姓办实事,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一、先学先行先干,实施领导干部“1+5+1”育人工程

校领导带头实施了“1+5+1”全方位、立体化育人工程。每一位校领导开展进班级、进教室、进教研室、进寝室、进网络的“五进”行动,对接一位专业教师,加强与师生的血肉联系,做学生的政治导师、人生导师、思想导师、生活导师、心灵导师以及教师的知心朋友、生活亲友。通过进行常态化的政治思想指导、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亲临课堂教学实践、倾听师生心声感悟、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学生和教师提出的第一教学楼教室多媒体陈旧、投影效果不佳的问题,党委书记姜建明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迅速落实,目前已将第一教学楼42间教室安装了多媒体触摸式交互大屏,进一步提升了日常教学效果。

二、落实落小落细,解决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学校通过主题教育关注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结合实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学生和教师提出的教学楼墙面不整洁的问题,后勤处及时进行了墙面粉刷,并在楼道安装吊顶;针对多媒体设备运行不畅问题,信息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教学多媒体设备性能,完成了教学综合控制中心各系统对接;为了打造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品牌工程,校园规划处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可行性论证研究报告,推动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根据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加了研究生的活动场所,修订完善了毕业实习大纲,为食堂二楼窗口加装了安心付扫码支付平台,为图书馆值班教师配备了水卡,取消了临时工饭卡的工本费,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针对实验室安全风险问题,对相关职工进行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初级技术培训;建立了由家长、导师、辅导员共同管理住宿学生工作机制,在学校大门、图书馆、学生宿舍安装了门禁系统,有效解决了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传承传播传递,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今年十月,在中巴商贸论坛上,孔子学院总部与戈亚斯联邦大学签署了《竞彩篮球推荐合作设立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协议》。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与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校长爱德华参加了签字仪式。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学校将竭尽全力聚焦汉语教学,传播中医文化,沟通人民心灵,搭建友谊桥梁,讲好中国故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四、爱党爱国爱民,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发展

学校充分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组织师生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健康诊疗、中医药文化宣讲活动,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方便的中医药服务。与张家口市阳原县签订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人才资源和医疗资源,支持阳原县谋划建立中药材生产种植基地,开展中医诊疗适宜技术推广,将帮扶范围由3个村拓展到整个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学校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全过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