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河北中医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十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出了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国家完全统一的殷切希望。河北中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广泛宣传,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观看了纪念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姜建明表示,辛亥革命是一场伟大的思想革命、民族革命、政治革命、民生革命。孙中山是近代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伟大革命的思想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河北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维娟表示,辛亥革命广泛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极大唤醒了民众觉悟,有力推动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复兴中华、统一中国”等伟大精神,广泛凝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药人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会后,学校党委对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立体化地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