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办实事】“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河北省中医院西院区志愿者重阳节关爱老人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尊老爱老,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的核心精神,重阳节也是敬老节,为深入贯彻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养老、孝老、敬老精神。河北省中医院西院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关爱老人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送去健康知识和义诊服务,并招募社区志愿者,在医务工作者带领下学习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养生桩站桩养生功法,为社区培养一支“带不走,可持续”的义务健康养生知识宣讲队。
 
10月11日下午,在西院区党支部书记李刚、西院区综合办主任郭树繁的带领下,由西院区党支部部分党员、西院区综合内科、妇科、针灸骨伤科、名医堂脑病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组成的专家团队走进西三庄街社区,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进社区”活动,西院区团支部团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了此次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前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正式开始前便聚集了众多闻讯而来的群众,前来咨询和报名的老人络绎不绝,还有一些老人,随身携带病历、化验单前来询问,河北省中医院西院区的多位专家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耐心指导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保健,针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等问题认真答疑解惑,提供合理的诊疗建议通过本次义诊,河北省中医院西院区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疾病防治能力,同时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在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关怀的同时,也发挥余热,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使他们绽放晚年精彩人生,让“老有所为”在广大老年群体中蔚然成风。

(社区居民等候就诊)

(中医护理耳穴埋豆)

(中医护理头部刮痧)

此次进社区活动秉承“人民至上”的初心,切实为群众健康做实事,为社区的老人提供了专业的诊疗服务。义诊团队在活动期间,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足浴养生包、提供头部刮痧和耳穴埋豆等中医护理服务,并招募社区志愿者,发放疾病宣教手册,得到了群众高度赞扬。现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进社区活动办得非常好,“不仅我自己的问题得到了专业的解答,还能给我的老姐妹传授传授养生知识,真的特别好”王阿姨说道。志愿者招募活动,让富有热心,乐于奉献,退而不休的老年人充分发挥余热,老年人不仅能增长自己的健康养生知识,还能惠及他人,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义诊,河北省中医院西院区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疾病防治能力,同时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在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关怀的同时,也发挥余热,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使他们绽放晚年精彩人生,让“老有所为”在广大老年群体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