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 文件通知
中共河北中医学院委员会竞彩篮球推荐印发“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  查看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
《河北中医学院“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河北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9日
 
河北中医学院“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北省教育厅党组《竞彩篮球推荐印发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的通知》(冀教纠风〔2018〕1号)精神,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2018年确定为“河北中医学院作风建设年”,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竞彩篮球推荐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办发电〔2017〕109号)要求,坚决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对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的批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北省教育厅党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抓学习、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注重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注重建章立制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学校发展难题,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学校实际,从广大师生关注和制约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入手,深入查摆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整改。
(二)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发挥“领头雁”作用,以领导干部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三)坚持统筹兼顾坚持转作风、强落实、促发展,把转变作风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统筹协调学校事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注重突出实效,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彰显优良的工作作风。
    (四)坚持长效机制。坚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确保效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使作风建设日常化、常态化。
三、重点任务及措施
(一)持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开展“一法一条例”进课堂活动,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创新形式、完善制度、丰富内容,不断提高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使学习成为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能力的内在需求和行动自觉。成立“明知大讲堂”,倡导“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定期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为广大师生搭建凝聚心智、统一思想、人心向学的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中医学院学习”“冀中医好作风”等微信群,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增强日常学习自觉性,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主办单位:宣传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
(二)开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回头看”集中行动。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文件和省委文件提出的具体任务,结合竞彩篮球推荐发展重点任务,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看看哪些完成了,哪些还没有完成,哪些没有安排部署,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对没有完成、没有部署的,要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回头看”的重要内容,逐项查找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调研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细实,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抓出成效。(主办单位:机关党委)
(三)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尽早下发工作方案,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摆“六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各基层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办单位:组织部)
(四)搞好调查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说要点”活动,学校领导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现场指导、研究工作,与广大干部职工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避免“轮流圈阅”“层层转发”现象。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多种方法,开展好调查研究,要选好调研课题,设计调研方案,组建调研队伍,搞好调研实施,做好调研总结,严格避免调研搞形式、走过场,使每一项调查研究都能够真正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主办单位:党政办公室;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
(五)改进会风文风。坚持“凡是能用电话解决的,一般不正式发文;能用文字解决的,尽量少开会或不开会;能开小会、短会的,不开大会、长会;必须要开会的,要力争开出实效”,从严从实改进会风文风。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严格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议题,完善、优化会议流程,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以学校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会风改进促进全校各级、各类会议会风改进。推动OA办公系统实施;完善发文字号,规范发文流程,加强发文培训,提高文字质量,切实改进文风。(主办单位:党政办公室)
(六)健全规章制度。根据最新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指导性文件,结合竞彩篮球推荐专业认证、“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求,全面修订、完善竞彩篮球推荐规章制度,不断健全竞彩篮球推荐管理制度体系,使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学习规章制度、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主办单位:党政办公室)
(七)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广大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杜绝懒政怠政、推诿不作为。要以开展“说要点”为契机,积极谋划本部门(单位)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提出创新点,明晰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工作目标和预期成效,形成全校团结一心、风清气正,上下联动、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把“说要点”贯穿于全年工作中,早谋划、早实施,并在抓落实中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把“说要点”真正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要按照《河北中医学院督查工作制度》(冀中医发〔2015〕23号)规定,对涉及上级交办、学校发展的大事,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保障学校重大事项切实落实到位。(主办单位:党政办公室)
(八)切实服务群众。深化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回头看”,做好中药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牢牢树立服务意识,尤其以服务师生的窗口单位、窗口岗位为重点,针对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剖析,强力整改,拿出切实可行便民措施,为广大师生多做实事好事,取得师生满意。附属医院、中医药科学院医院、国医堂作为服务群众健康的窗口单位,要认真落实《河北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不断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医患双方满意度,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中医药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工会、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附属医院、中医药科学院医院、国医堂)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筹协调“作风建设年”总体工作,解决重要问题,指导、推动、督促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任组长,组织部、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负责日常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并实行合署办公。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成立相应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形成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工作机制。(主办单位: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
    (二)加强舆论引导。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大对外、对内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服务学校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激励考核措施,调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重视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效果,建立全校上下共同重视、主动参与宣传工作的良好机制。要及时宣传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通知》要求的好做法、新成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主办单位:宣传统战部)
(三)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督导检查力度,跟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重点问题要重点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加快协调解决,务求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工作通报等工作机制,把“作风建设年”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广大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进行大力表彰;对组织不力、未按要求推进工作的予以通报批评。(主办单位:纪检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